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战“疫”情】齐心协力战疫情 网信护航不停歇

2022-06-20作者:吴宏伟

自三月中旬校园实施封闭化管理以来,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坚持“疫情要防住,事业要进步”的原则,充分挖掘线上与线下资源,统筹校内与校外两个“战场”,聚力推进疫情防控和业务建设两手抓、两不误。

信息尖兵护航,助力校园防控。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实现各类人员及车辆精准管控和通行追溯,网络与信息化中心联合保卫处等学校多部门开展校园进出综合管控平台一期项目建设。平台汇聚消费、门禁、通道、访客、车辆、查验等数据,通过多维度校园管控数据看板,实现个人、关联人员、关联地点等通行记录追溯和预警信息管理。可自定义划分校内管控区域及配置各类活动人员签到管理,实现手持机刷卡、地点码扫一扫、刷脸人证比对等多种方式的校园查验认证服务。通过车辆识别、校门通道、门岗手持机等,进行人员车辆身份和健康信息核验,实现出入校权限面向管控设备的下发联动,极大提升了校园人车精准管控能力水平。同时网络与信息化中心持续强化自助打印服务保障,累计线下自助打印各类证明33030份,自助打印注册标签23820张,线上自助申请证明4280份。

图片1.png

图片2.png

服务保障不停歇,业务建设不间断。封闭管理期间,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努力克服疫情困难,持续开展办事大厅流程建设和运维,按计划推进各信息化项目建设,保障学校重要业务系统正常运行,确保日常教学、科研不受影响。包括统一身份认证对接新OA、移动图书馆、学术积分系统等13个系统,完成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学科建设管理、经济管理学院MBA双选系统、网络与信息化中心调查问卷和运维监控4个系统的消息接入,为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采购管理系统、学科建设办公室学科建设管理、网络与信息化中心调查问卷、校园管控、领导驾驶舱5个系统进行岗位对接。公共数据平台新增124个数据同步接口,为9个部门13个系统提供16014次数据交换,数据量达2286.37万条。完成人力资源处、资产与实验设备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3个部门10个流程建设等。

图片3.png

初步完成领导驾驶舱大屏管理平台建设

图片4.png

正版软件平台上线福昕PDF高级编辑器

师生员工如有需,网信中心必有应。校外隔离点师生员工数量多、网络需求大,信息化服务保障也要及时跟上。为解决南山隔离监测点6栋楼宇共计129套房间的网络接入需求,网络与信息化中心梅放老师团结带领相关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技术难度大等多重困难,在最短的时间内采取现有校园网交换机接入和临时架空光缆分接等不同方式,紧急协调网络综合布线和设备安装调试,改造楼内现有线路,临时安装无线路由器,为全部隔离人员提供可靠校园网无线接入,着力解决了师生“急愁难盼”之事。

图片5.jpg

南山健康监测点网络接入

坚守一线主阵地,保证服务不间断。“马上就快离校了,以为封闭期间领不到积分礼品了,感谢网信中心的老师,让我没有留下遗憾。”毕业生徐同学兴奋地说道,并和同伴拿着刚兑换的帆布袋开心地离开了……为全力保障服务大厅各项服务不断链,及时回应解决师生诉求,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刘凤伟老师第一时间申请入校,连续坚守40余天,共上架“i大工”积分换礼礼品13269件,发放兑换礼品10143件,每周平均接电话咨询业务130余条,先后接待学生5000余人,受理报退业务100余次,用真诚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图片6.jpg

学生在服务大厅内办理积分换礼

志愿服务靠前站,齐心助力抗疫情。为助力入校师生员工隔离健康监测服务保障,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宋超和单宇婷老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志愿承担校外健康监测场所服务,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入校师生隔离保障工作。每日穿着厚重防护服连续工作近10个小时,冒雨为隔离人员配送三餐,检查补齐隔离房间内常备物品,协助物业人员清点物资交接,巡检防疫隔离要求遵守情况,遇到突发情况进行及时处置……他们用点滴暖心服务让隔离师生备受感动!当战“疫”号角吹起,他们闻令而起,用爱和责任为大工护航,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网信人的使命与担当。

图片7.jpg

志愿支援南山健康监测点

让网信服务更有温度,让师生在学校网络与信息化发展中获得更多幸福感。网信人将始终保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姿态,用真情奉献和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责任担当,努力做学生成长的陪伴者、引领者,做学校和谐稳定的守护者、服务者。

来源:网络与信息化中心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