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纪委传达学习辽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奇凡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2022-07-05

7月4日,学校纪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十次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辽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奇凡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大连理工大学监察专员李成恩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各二级纪检组织负责人,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党委巡视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成恩简要介绍了表彰大会的基本情况。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孟秀英传达了辽宁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奇凡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上的讲话。6月30日,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表彰大会在沈阳召开,我校纪检监察机构孙茜同志荣获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孟秀英同志荣获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嘉奖荣誉称号。

李成恩指出,刘奇凡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对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的殷切期望,也是对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的鼓舞和鞭策,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同时,他还围绕学校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对学校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对照先进,见贤思齐,始终以党性立身、秉公执纪、谨慎用权,敢于、善于斗争,努力做让党放心、让师生满意的忠诚卫士;二要对照职责,践行初心,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业务能力,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三要对照目标,狠抓落实,在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持续用力,做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的时代奋进者。

3.jpg

李成恩强调,各级纪检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各二级纪检组织负责人虽多为兼职干部,但要经常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把纪检监察的职责使命牢记心中,做到知责于心;部分新换届的二级纪委书记要尽快熟悉工作,把责任担起来、扛在肩上,加强自我学习提升,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要做好指导培训,帮助他们迅速进入角色,做到担责于身;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巡视干部要准确把握中央要求,切实监督保障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提前谋划、抢抓机遇,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履责于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纪检监察机构
编辑:王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