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迎党代会】学校党校精品党课入选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

2022-06-28作者:大工党校

近日,中组部公开发布了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推荐目录,由学校党校制作推荐,党校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屈宏副教授主讲的《中国共产党与两岸关系发展》党课成功入选,全国仅有9所高校推荐课程入选,我校党校精品党课建设再添新硕果。

9b233a2ef3cf9bd66e49e7a6475a7f2.png

自2020年我校党校教师队伍建立以来,党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及课程体系建设,共聘任100余名领导干部、专业教师、辅导员、组织员,成立了8个党课课题组,通过定期集体备课及系统培训,形成了300门阶梯渐进式党课课程库,该做法入选教育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典型案例。

在此基础上,党校进一步加大精品党课建设力度,每学期对党校教师授课情况及课程质量进行评价,并邀请党校特聘教师随堂听课、针对指导,每年结合评价结果评选优秀党校教师、精品课程,并组织专家对精品课程内容进一步优化,组建专业团队一对一录制慕课,这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圆圆《如何读懂新时代的劳模精神》课程入选全省高校“百堂精品党课”、大连市党员干部优秀课程资源,档案馆杨春平《从毛泽东诗词看党史历程》课程被《大连日报》4版报道。而此次入选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也是我校继获评入选省、市级奖项及课程库后,首次入选全国精品课程资源。

未来,党校将继续搭建平台,带领党校教师不断提升党课质量、持续打造精品课程,做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资源共建共享,为高质量开展党员干部培训、高水平服务党员干部培训作出新贡献。

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