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6364名本科生和3707名研究生完成学业顺利毕业

2022-06-17作者:文/杜佳 图/王增强 刘海华

6月17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生文化中心剧场举行。10071名毕业生满载收获的喜悦和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在线上线下共聚一堂,带着大工的荣光,开启人生新篇章。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驻校学校领导项昌乐、郭东明、宋丹、张言军、罗钟铉、张弛,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轶,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志伟以及各学部学院、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全体2022届毕业生线上线下共同参会。毕业典礼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言军主持。

校长郭东明院士围绕“奋力奔跑 引领未来”对2022届毕业生寄予殷切期望,希望他们要有高远的目标和追求,以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为己任,实现人生价值,引领社会发展。

一是要志存高远,蓄力起跑,以为国为民的情怀引领未来。志向来源于情怀,只有树立了学术情怀、专业行业情怀、为国为民担当的情怀,激发起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才能有大志向。大工人向来就有一心为国的精神基因,希望大家把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作为自己的人生航向,将小我融入大我,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蓄力起跑,引领未来。

二是要实学实干,持续奔跑,以永久奋斗的意志引领未来。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大家手中,唯有树立永久奋斗的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才能获取持久的动力,跑出最好的成绩。大工人始终秉承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希望大家传承大工人踏实肯干的传统和作风,持续奔跑、久久为功,用奋斗诠释青春、实现理想,以永久奋斗的姿态引领未来。

三是要矢志创新,加速领跑,以追求卓越的精神引领未来。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当今时代,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只有敢为人先、勇于创新、追求卓越,才能成为新时代的“领跑者”。大工人始终崇尚创新,主动求新求变,希望大家永葆敢为人先的创新品质,以追求卓越的进取姿态加速领跑,在引领未来的征程中建功立业。

郭东明叮嘱毕业生要涵养高尚品德,堂堂正正、清清白白,永远坚守底线;要坚持终身学习,紧跟国家发展步伐,合上时代前进节拍;要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强健体魄,健全人格。希望大家同母校一道奋力奔跑、引领未来,母校将永远为大家加油鼓劲,做大家最坚强的后盾!

校党委书记项昌乐院士代表学校接受2022届毕业生送给母校的礼物——一幅由全体毕业生的笑脸照汇集制作而成的“我爱大工”像素画。这幅画卷代表着毕业生对母校最深沉的眷恋、最真挚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祝福。

项昌乐感谢2022届毕业生送给学校的礼物,他饱含深情地说:“这幅画卷寓意深长,弥足珍贵,留下了同学们的张张笑脸,展现了在大工的成长印记,也留下了大家对母校的句句祝福。”他深情寄语毕业生:“在新的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大工精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奋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宋丹宣读2022届毕业生先进集体、优秀个人、服从国家需要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第十二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张弛宣读学位授予决议;与会校领导为先进集体、优秀个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并为因疫情未能返校的2022届毕业生云端授予学位,为现场所有2022届毕业生授予学位。

优秀校友代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院士和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向文波分别通过视频方式寄语2022届毕业生,希望每一位奔涌入海的大工毕业生都能心向卓越、乘风破浪!

物理学院万佳彬同学作为2022届毕业生代表发言,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代表以《带着大工的荣光,启程!》为题向母校献词,表示将不负时代重托、不负母校厚望、不负青春韶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典礼上,机械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王宇航同学带来毕业演讲《在平行的世界里,你选择和哪个自己相遇》;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与毕业生代表、阿卡贝拉合唱团、校艺术团共同表演歌曲联唱《青春的赛道》;现场还播放了由本科生、研究生、国际学生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教职员工代表,家长代表以线上方式云端对话,共同录制的视频《感谢有你》,大家一起回顾在大工的收获与成长,互诉感恩与不舍,表达对彼此的美好祝福和深厚的爱校荣校之情。

大连理工大学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全体齐唱校歌中落下帷幕。承载着大工精神和师长嘱托的毕业生即将奔赴各地,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成就人生梦想。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