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领导调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2022-07-14

7月11日下午,副校长朱方伟带领学校安委会办公室有关同志以“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到部分学院调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1.jpg

在化工学院实验楼,朱方伟实地察看了实验室,询问了实验室安全日常管理情况,指出实验室是育人的重要场所,一定要在消除安全隐患的基础上,强化观感。

随后,朱方伟深入环境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实验室实地走访,通过与师生及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的交谈,初步了解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基本现状。

在调研过程中,朱方伟与闻讯赶到实验室的相关学院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指出,安全管理工作是守住事业发展底线的基础性工作,最能体现出一个单位的基础治理水平。他强调,育人是学校的基本职能,全员、全程、全方位各方面都要发挥育人功能,安全教育是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安全管理工作是管理育人的重要内容,不讲安全就不可能培养出优秀的人才。他要求,各单位必须充分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切实担负起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管理责任体系,明确标准和要求,开展经常性的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综合运用各种资源和工具以及必要的停、封、关等措施,守牢实验室安全底线,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加速跑”提供安全保障。

下一步,朱方伟将根据工作安排,继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实验室开展调研。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