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北京机械设备研究所签约共建科学技术联合研发中心

2022-07-29作者:王增强、于舒雯

7月29日上午,我校与北京机械设备研究所共建科学技术联合研发中心签约仪式在大连国际金融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项昌乐,副校长罗钟铉,北京机械设备研究所所长杨小乐出席签约仪式。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及相关专家教授参加仪式。

项昌乐对北京机械设备研究所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大连理工大学与研究所合作前景广阔,学校的学科、科研优势与研究所产业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携手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杨小乐简要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通过此次调研走访,对大工的科研优势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开展深入合作,特别是在解决行业技术领域卡脖子难题等方面共同发力,推进科研创新和成果落地,助力双方高质量发展。

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忠涛、北京机械设备研究所副所长白鹏英代表双方签约。联合研发中心将以计算机视觉、软件工程、机械设计与制造、车辆工程、脑机接口、计算力学、新型材料等应用研究为基础,以产业化、工程化应用为目标,汇聚双方优势,将其建设成为北京机械设备研究所重要的基础研究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和新技术研发基地。

7月28日,罗钟铉陪同杨小乐一行参观了我校工业装备结构分析国家重点实验室、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汽车实验室,并在主楼512会议室与杨小乐一行座谈交流。他表示,大工始终坚持“四个面向”,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在科研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共同为国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人力资源处、科学技术研究院以及相关学部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