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郭东明校长走进河南重点高中

2022-09-29

为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加强大学与中学的人才培养衔接,选育培养创新型人才,提高大连理工大学本科生源质量,9月25、2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郭东明走访河南省开封高中和郑州外国语学校。学校党政办公室、招生就业处、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软件学院、河南招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25日下午,郭东明走访开封高中,与学校校长宋全会、党委书记顾伯宇及高三年级班主任座谈交流,听取高中人才培养的需求和对大学的意见建议,介绍大连理工大学的发展历程、使命担当和卓越贡献,用学校解决重大科技难题的丰富案例,深入浅出地将大学的专业人才培养和高中生兴趣培养、专业选择、未来发展紧密衔接起来。恰逢开封高中120周年校庆,郭东明祝愿开封高中百廿学府、桃李满园。宋全会、顾伯宇表示感谢,希望在人才培养、前沿学术知识讲座等方面加强合作,将鼓励更多优秀学生选择大工。

26日上午,郭东明走访郑州外国语学校,与学校校长王丽娟、党委书记毛德宇,班子成员和班主任座谈交流。郭东明以大工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攻克科技难关的丰富案例,介绍学校发展和突出成就,希望加强与中学合作,通过反馈学生的发展状况、开展科技讲座和先修课程等方式共同培养创新人才,激发学生科学兴趣,方便学生了解大连理工大学。双方就并就特长学生培养、学生发展、专业选择、招生计划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王丽娟表示,对未来两校的合作充满期待。她介绍了学校优势特色,陪同参观了创客中心、生命科技馆和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室。

今年,我校将以提高本科生源质量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强与优秀生源基地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共赢,提高大工对优秀生源的吸引力,助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

来源:招生就业处、软件学院
编辑:王增强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