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5•25”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圆满举行

2021-05-24

5月22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郑日昌教授应邀在知渊楼A101报告厅为化工学院、环境学院和生物工程学院的研究生做“5•25”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化工学院副院长高伟、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与百余名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化工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周峰主持。

郑日昌首先与研究生们进行互动,了解同学们在实际生活中存在的压力,并针对大学生当前所存在的压力以及常见的心理问题做了剖析,通过生动的例子,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宣泄、转移、幽默、放松、暗示、升华等减压方法。

1.jpg

讲座中,郑日昌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箴言,祝研究生都能拥有阳光的心态,积极向上。现场的同学踊跃提问,积极参与互动,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惑,郑日昌耐心解答了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

2.jpg

郑日昌向研究生介绍了情绪控制的重要性,强调积极的心理状态会使我们事半功倍,同样消极的情绪状态也会对我们的工作效率产生极大的影响。郑日昌认为,研究生在学术生涯中会遭遇各种问题和挫折,如何应对负性情绪是同学们需要重视的问题,并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研究生生涯中,做到“修身、养性”,全面而健康地发展。

3.jpg

郑日昌教授曾任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和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考试中心兼职研究员,中国人才素质测评研究会副会长,全国大学生心理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学校心理卫生委员会主任,北京高校心理咨询研究会理事长,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客座教授。

化工学院、环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始终重视增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继续加强心理健康主题宣传教育,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不断增强研究生重视身心健康、提高抗挫折能力的意识。

来源:化工学院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