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文学部举行2020级本科生专业面对面暨第二轮专业分流宣讲

2021-05-18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为全面提升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兼具宽厚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和扎实专业素养的新时代一流人才,强化新生专业认知教育,4月15日至5月7日,人文学部面向2020级本科生举行广播电视学、公共事业管理、汉语言文学、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面对面活动,各专业系主任、教师代表、优秀学生代表出席会议,累计300余人次新生参与本轮专业分流宣讲。

配图1.png

刘毅教授介绍了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理念、师资力量和实习实践平台,指出公管专业致力于培养“顶天立地”的人才。王爱玲副教授介绍了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全方位、多维度的人才培养体系、课程设置和国际交流情况,以详细数据为学生解读近年来毕业生落位去向。龙成松副教授介绍了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育人理念、学术氛围和广阔就业前景,着重为学生介绍了专创融合类课程设置。徐强副教授介绍了哲学专业的学科优势、人才培养体系和升学就业情况,鼓励学生在大工涵养人文、为连理培植灵魂。方玉梅教授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科实力、人才培养路径和发展前景,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是一个“智慧的王国”。

配图2.png

在各专业面对面活动现场,学生直接与学科带头人对话,精准认知各专业的发展历程和前沿趋势;与教师代表对话,全面识读各专业人才培养出口和实习实践平台;与优秀学子对话,深度了解各专业学习体验和未来发展前景。此外,各专业还精心安排了实验室参观、校友交流、情景教室沉浸学习等环节,让学生在选择专业之前全方位读懂专业。2020级本科生徐妤婷说:“参加专业面对面之前,我只是凭借个人兴趣确定专业分流意愿,现在我可以更加客观理智地做出决定,相信我们都能选到自己热爱的专业!”

配图3.png

人文学部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水平、专业能力、文化修养、人文素质的培养,持续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人文社科类精英人才。学部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抓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持续为学生搭建广阔发展平台,着力培育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