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全国高校一流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1-05-13作者:于舒雯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有关要求,引领高校课程体系、课程内容和教学模式改革。5月12日,全国高校一流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泓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各高校的500余名教师参加会议,现场设置两个会场,同时约有2.5万名高校教师同步参加线上直播。研讨会由教务处处长刘志军主持。

朱泓在致辞中表示,高等教育进入全面提质创新的新时代,高质量人才培养是高等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一流课程是一流专业之基、一流本科之重。因此,对课程的改革解决的是教育最根本的问题。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专家的报告以及各高校间的碰撞交流,大家能集思广益,就课程建设与改革中的关键问题形成新的破解思路和有效举措,取得丰硕成果。

本次研讨会邀请到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上海大学和我校等全国一流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专家作学术报告及成果交流,聚焦“一流课程建设思考与实践”“在课程思政中落实立德树人”“基于产出导向的一流课程改革与建设”等主题进行深入研讨。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