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2022年“全球胜任力”青年人才培训系列讲座开讲

2022-06-29作者:程哲

6月25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第二期“全球胜任力”青年人才培训开班仪式于线上顺利举行。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弛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原卫生部外事司长、世界卫生组织前联合国改革与伙伴关系协调员宋允孚老师作为培训班外聘专家代表致辞并作主题为“国际组织的跨文化沟通”的专题讲座,来自大连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和大连海事大学的两百余名师生在线听讲。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招生就业处以及大连海事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的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和讲座。

1.png

大连理工大学第二期“全球胜任力”青年人才培训于6月24日至7月3日进行,共安排了11场专家讲座和2场交流会,本次培训涵盖全球胜任力、国家有关政策、青年人才项目、实习体验交流、个人书面报告、小组专题调研等内容,吸引了来自大连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和大连海事大学共192名学生报名参与。开班仪式前,首场讲座已于6月24日晚开讲,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外交学系系主任张骥老师受邀作题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的新世界观”的专题讲座。

2.png

6月25日、26日两个培训日期间,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国关学院特聘教授何昌垂,同济大学兼职教授、中国联合国协会理事王之佳,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张宁,以及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珏分别进行了精彩讲座,各讲座反响热烈,获得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反馈。

7月1日至3日,本次培训将精彩继续,多位相关领域权威专家和学者将作全球胜任力相关知识讲解和经验交流。

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