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校赛成功举办

2022-07-17作者:谢梦琦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大连理工大学校赛于7月9日成功举办。比赛邀请了吴振宇、程春雨、秦晓梅、孙鹏、马驰、谢梦琦等6位老师进行评审,共评出特等奖2队、一等奖10队、二等奖10队。

本次比赛自今年3月开始报名,在3月20日举办了线上培训会,对有意参加本次竞赛的同学进行了培训与指导。同学们报名热情高涨,共有55支队伍报名参加。期间经过两轮参赛材料评审,共25支队伍进入答辩环节。

因当前正处于暑假,本次校赛采用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每队分别进行5分钟PPT答辩和3分钟作品实物展示。在点评环节,评委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为参赛选手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许多合理的建议,使项目在满足功能性的同时具备更高的展示度,让每组参赛选手在比赛中都能有所收获,为接下来的国赛打下坚实的基础。

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旨在提高全国高校学生在嵌入式芯片及系统设计领域、可编程逻辑器件应用领域自主创新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且拥有团队合作精神的学生,在活跃校园创新创业学术氛围的同时,推进高校与企业人才培养合作共建。祝进入国赛的各支队伍都能取得满意的成绩!

来源:电工电子实验中心
编辑:王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