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经济系举办“中国农村金融改革动向”讲座

2008-12-24作者:single

12月23日晚,经济系科技中心在建管114举办了“经济之声”系列讲座第二场,本次讲座的主题为中国农村金融改革动向。本场讲座由经济系副系主任任曙明副教授主讲。


解决“三农”问题一直是政府工作的一个重点,而中国在2004年至2006年连续三年一号文件都提出要鼓励农村金融改革。本次讲座,便对中国的农村金融改革做了进一步介绍和分析。讲座开始后,任曙明副教授首先对为什么要进行农村金融改革进行了分析。随后逐渐深入,分析了目前农村金融改革面临的关键问题以及中国应该如何突破这些问题。在讲解的同时,她还例举了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农村商业银行等例子,更具体地阐述了农村金融改革现在面临的问题。同时,她还例举了国外银行发展农村金融的成功案例,以提出一些中国可以借鉴的措施。在讲座的最后,任曙明副教授对发展农村金融的主要途径——发展小额信贷做了进一步介绍,让同学们对改革的具体措施有一个具体化的了解。


农村金融改革已经成为中国政府工作内容中的一个重点,而作为理工大学尤其是经济系的学生更应该对当今国家的形势加以关注。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农村金融改革问题有进一步了解,也促使同学们对更多的经济热点问题多加关注。(经济系 季枫)


编辑:姜雪 学生记者 宋波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