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科研不断线】经济管理学院与达伦特集团合作开发案例入选国内外知名案例库

2022-06-15

近日,经济管理学院商华副教授主笔的英文案例《DALIAN TALENT: STRATEGIC BUSINESS CO-OPERATION AND COLLABORATION》(《大连达伦特:战略性商业合作与企业共生》)被毅伟国际案例库收录,三篇中文案例《追赶到领跑·达伦特集团的企业社会责任实践之路》《企业共生:达伦特与Daytoy的战略合作之路》《浅绿到深绿:达伦特的绿色发展之路》收录于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且其中两篇荣获2021年“百篇优秀案例”。

这些教学案例成果由商华副教授团队与达伦特集团合作开发。2020年是达伦特的案例开发元年,达伦特集团与经管学院签署全面战略协议,打通案例采编渠道。同年,商华副教授带领团队以大连达伦特国际集团旗下自主品牌祝安香氛为研究样本,历时两年多的深入跟踪与调研,分别从企业共生、绿色制造、企业社会责任三方面进行案例采编,将达伦特实践的闪光点紧紧围绕理论知识进行系统梳理,挖掘出达伦特优质发展背后的逻辑,并完成采写教学案例的相关工作。教学案例的采编旨在通过对企业典型事件进行提炼萃取,结合理论知识进行分析总结,给予学生和工商从业者们启发思考。

毅伟案例库与哈佛案例库、欧洲案例库并称为“国际三大商业案例库”,代表国际教学案例的最高标准之一;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管理案例库,每年都会进行“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的评选活动,“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是中国管理案例评选的最高奖项,被誉为全国管理案例教学界的“奥斯卡”。本次入选毅伟案例库,也是国际主流学术界首次将目光聚焦于中国香氛企业的发展战略,关注中国香氛品牌对世界香氛行业发展的深远影响。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