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来访我校

2022-07-22作者:秦博昱

7月22日下午,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总工程师杨继钢一行来访,在化工学院实验楼F213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我校副校长张弛,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工学院院长彭孝军出席会议,科学技术研究院、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双方就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张弛表示,大连理工大学作为研究型大学,有着丰硕的科研成果与高质量的人才资源,有突破瓶颈问题的丰富经验和科研实力。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全球油气行业的重要参与者,企业需求与中国能源行业发展息息相关。希望双方能把握合作契机,实现产学研需求对接,共同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杨继刚表示,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锚定“建设世界一流国际能源公司”战略目标,正处在低碳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科研实力雄厚,双方在炼化业务、绿色低碳生产、校企联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能创建良好合作关系,实现优势技术资源双向流动与开发,进一步提升我国能源行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会后,杨继钢一行参观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审核:王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