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匆匆数十载不忘母校情怀 人文学院多届校友值年返校

2015-07-09作者:王一迪

“今天可以好好玩玩我们在学校还没有的嘉年华了!”2005届校友于迪看到嘉年华消费劵喜悦地说。

5月30日上午9时,人文学部2005届公管和法学专业的30名校友陆续来到文科楼408室和607室,一起庆祝毕业10周年。人文学办主任黎晓明老师全程陪同,公管专业教授蔡小慎老师、2005届辅导员于冬、班主任宋悦华、郭玉坤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忆往昔峥嵘岁月。

说明: 校友签字

如同在学校开班会一样,公管班班主任宋悦华首先点名,还调侃道“这是导员的事吧。”当听到自己名字时,已经工作多年的校友们也乖乖地喊“到”,并举起手来,如同十年前在学校一般。“时间荏苒,没想到10年了,今天还有些同学因为一些原因没有回来,但是他们一直向我发来贺电,说有空一定来看看我们,看看大工”,法学班班主任表达了自己的遗憾之情。

说明: 3

在简短的开场白之后,校友们便开始一起怀念他们的大学生活。住了4年的4舍成了女寝、没有复习老师却给了80多分、熬夜写论文......往事历历在目,不觉间毕业已十年。“你现在怎么样?”这是今天出现频率最高的句子。校友们聚在一起聊工作、聊现状、聊孩子,足足聊了1个小时。

校内活动结束后,校友们开始了他们的第一次嘉年华游玩。

6月20日至21日,在端午节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散布在天南地北的三十多位2001级人文学部广播电视专业的校友们在毕业十年后,重返大工校园,回忆美好的青春岁月,分享各自走过的十年酸甜苦辣。原人文学部2001级辅导员于冬老师等参与了本次活动。

说明: 新闻图片1

20日晚在大连高级经理学院的宴会厅中,十年未曾谋面的老同学们和曾经任课的老师欢聚在一起,嬉笑热闹的氛围里饱含了对母校的感恩,觥筹交错之中体现了十年未见的十年同窗情。校友陈常伟在宴会后感慨道:“曾记否,在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说明: 新闻图片2

21日早上,穿着“那些年,我们在一起”的蓝色服装的校友们在毛主席像前深情合影,还感慨校园内十年里的变化。随后,校友们来到文科楼601 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班会,班会由校友陈常伟和于冬老师共同主持。校友们回顾了一起走过的大学四年,一桩桩往事历历在目。校友们还依次讲述了自己十年来的快乐、辛苦、工作变动、感情变化。有的校友说:“我的经历没像大家那么精彩,所以我简单的经历复杂地说。”幽默的话语引得全场哈哈大笑,气氛十分愉悦。

说明: 新闻图片3

广电专业毕业的校友们的工作大多聚集在传媒圈,还有少部分在房地产、法律、金融、部队之中。一位校友腼腆地说:“唉,那我是荒废了,我做了全职太太。”会议室内又再次开怀大笑。许多校友表示自己很羡慕这样轻松自在的生活。十年前他们是意气风发、挥斥方遒的学子,十年后他们是成熟稳重的父亲与母亲。十年的时间让他们逐渐成为父母,交流起自己的孩子、家庭生活。或幸福、或坎坷都是他们人生中最美的经历。班会临近结束,组织者谷长峰校友建议大家写下对自己想说的话,在五年后的校友聚会上再次打开,大家纷纷响应,在大工信纸上认认真真地写着。随后谷长峰准备了一个小匣子,回收大家对自己的期望与祝福。其中一个校友对自己写了许多的话,迟迟没有交。“收卷了,收卷了,别写啦。强制收卷!”于冬老师开着玩笑说道。班会就在这样其乐融融的氛围中结束了。

说明: 新闻图片4

中午时分,校友们来到中心食堂吃了怀旧午餐,怀念起曾经在学校吃过的盘餐。午餐结束后,校友们参观了西部校区,纷纷感慨西部校区的美丽和令希图书馆的豪华。“我们当时也没这个待遇呀。”校友们赞叹道。在令希图书馆里,校友们热情地拍照,记录魅力大工成长的点点滴滴。

说明: 新闻图片5

一朝曾是人文人,年年岁岁人文情。校友们欢乐相聚的时间总是短暂的,但在仅有的时光里,他们却再次感受到真挚而热烈母校情、师生情、同窗情。大家总是分散于祖国的各个角落,天南海北,却始终心系一处——大工!人文!祝愿校友们在祖国建设的各个领域大展 身手、建功立业。

6月27日上午,在五湖四海工作、成家多年的26位人文学部88级校友重聚大工,时隔二十五年,大家对母校的思念和牵挂与日俱深,通过座谈和怀旧等形式充分表达着自己内心的真挚情感。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党委副书记兼副部长龙鹏举老师、副部长田晓明老师参加了此次座谈。

十时许,校友们准时在文科楼下集合,多年不见的老朋友在一起叙旧合影,大家发出了感慨:人文现在都有自己的楼了!进入408会议室,志愿者们早已布置好了会场,放上了新鲜的干净水果,拉起了欢迎的条幅,一场别开生面的班会就此拉开了序幕。

会议一开始,人文学部副部长田晓明老师简单介绍了人文学部的发展历程和现在的大致情况,校友们都认真听着,对于人文学部的发展都十分关注和重视,时不时相互交流几句感慨万千。随后,当年社科系秘书学专业的班主任郭文臣老师和辅导员杨炳君老师都回忆起了当年和这些学生们的趣事儿,辅导员老师看到有校友携妻儿出现在母校时,甚至发出了感慨说:我很羡慕你啊!引起了会议现场的阵阵笑声。

当年的班长带头讲起了自己这么些年来的生活情况,“同学们”也打开了话匣子,分享起了彼此的生活和境遇,有一位校友还举手说:“同学们我还没结婚呢”!全场气氛轻松愉悦。那些或开心、或难熬的经历,现在说起来都云淡风轻,但是二十五年来的辛酸和喜悦终于可以倾诉,多年不见的朋友们在静静的听着,一切都那么美好和真实。

中午十一时许,由志愿者带领,校友们从文科楼步行至沁园餐厅享用了一顿怀旧午餐。路上经过了刘长春体育馆、中心体育场,校友们都感叹学校条件越来越好了。校友们对毛主席雕像都记忆犹新,经过主楼广场忍不住驻足观赏、合影留念。

校友们的相聚时间总是短暂的,虽然二十五年来的思念和距离客观存在,但通过这短短的时间并不能表达完全,这次校友聚会让每个人都感受到自己永远是人文人,永远是大工人。虽然各自到祖国的天南地北,但心却始终靠的很近很近。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校友工作处
编辑:张平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