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苏州校友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2021-03-29作者:经管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

3月27日,正值苏州春暖花开的时节,经济管理学院苏州校友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学校校友工作处处长杨克旭、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方伟、原管理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姜秀英、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杨木、管理学院教授王国红等学校老师与130余名经济管理学院在苏州地区的校友共聚会场。应邀出席会议的有经济管理学院北京校友会理事长王胜、副秘书长宋砚秋、经济管理学院上海校友会理事长岳天盛。

1.png

大会通过了经济管理学院苏州校友会章程,并选举产生了苏州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届校友会理事长由苏州数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孙宝石担任,秘书长由佳能医疗系统中国有限公司CT事业部经理程罡担任。杨克旭为苏州校友会授予了会旗,朱方伟为当选理事颁发了聘书。

2.png

孙宝石代表第一届理事会致辞,他表示作为苏州校友会第一届理事长,一定会秉持为母校发展和校友成长助力的初心,在学校和学院校友会的指导下,在兄弟校友会的帮助下,理顺工作机制,联络更多校友,积极支持校友和母校事业发展,为维护和扩大母校社会声誉做出不懈努力。程罡向全体校友简要介绍了苏州校友会工作计划:通过建立校友+平台、举办专题讲座、学术论坛、峰会等,为校友提供继续再教育等服务,建立经管学院苏州校友会品牌活动,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提高大工在苏州的知名度。

3.png

杨克旭代表学校校友总会对经济管理学院苏州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学校校友工作的近况。他还谈到:校友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情怀,是一种发自内心的认同;校友会是一种互联互通的校友网络。校友会要凝聚力量,努力成为广大校友的精神家园,成为校友们交流情感、增进友谊、资源共享、事业互助的平台。

4.png

朱方伟代表学院对苏州校友会的成立以及各位理事会成员的当选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筹备组前期的大量、卓有成效的筹备工作及各地校友分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校友们比较关心的学院学科发展、国际合作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他讲到校友会是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学校之间、学科与产业之间的桥梁。依托这个桥梁有效实现财务资本、系统资本、网络资本之间的转化,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最后他对苏州校友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以校友为本,想校友所想,行稳致远;二是以苏州为根,扎根苏州,共享发展,不遗余力的扩大大工的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

5.png

王胜和岳天盛分别代表经管学院北京校友会和上海校友会对苏州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分享了校友分会的工作经验。潘文辉代表学校苏州校友会宣读了贺电,并表示今后一定加深学校、学院苏州校友会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共同为苏州地区校友服务。

6.png

成立大会结束后,与会校友们共同聆听了王国红教授讲授的题为“大变局背景下的创新创业的思维挑战”的专题讲座。讲座结束后,与会校友与学校领导和各位嘉宾合影留念。

7.png

经济管理学院目前在苏州工作和生活的本科生、研究生、MBA、MEM等各类校友共计五百余人,他们作为各行业企业的管理精英骨干,为苏州的经济腾飞、科技进步、文化繁荣、社会和谐贡献着力量,为母校在苏州赢得了声誉。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