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经济管理学院“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主题实践活动成功举行

2021-03-29作者: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为缅怀先烈,祭奠烈士英灵,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崇高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实践锻炼深度融合,3月27日经济管理学院50余名研究生前往大连烈士陵园、万忠墓和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5.jpg

在大连烈士纪念馆,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并进行深入交流,感受海军名将邓世昌、民族英雄宋凤桥、革命先烈关向应等500余位先烈的英魂,体会他们在甲午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中展现的伟大民族精神。同学们在烈士陵园和万忠墓进行祭扫,沉痛纪念1894年中日甲午战争中惨遭日军杀害的中国同胞,集体鞠躬哀悼,表达哀思。在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博物馆,同学们依次参观沙皇俄国和日本侵略军修建的刑讯室、教诲室、绞刑场和牢房等,深切哀悼曾经在这里被杀害的中华儿女。同学们全程用心感受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英雄事迹,体会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顽强奋斗的革命精神。

图片1.png

通过参与本次主题实践活动,同学们被革命先烈不畏艰险、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深受感动,被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民族气节所折服。这次实践活动也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肩负的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激励自己努力学习、潜心科研,将深沉的爱国情怀转化为实际行动。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