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学校召开研究生骨干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2021-05-08作者:研工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上的讲话精神,五四运动102周年来临之际,4月30日,学校召开研究生骨干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党委研工部部长王志伟、副部长赵玉鹏出席会议,学校及各学部(学院)研究生团工委、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工作处王传泽主持。

图片1.png

研究生院团工委副书记刘彬同学首先进行“五四精神”领学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青年工作历史回顾;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周天傲同学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上的讲话精神,号召研究生骨干要按照学校党委“扭住根本学、突出使命学、与时俱进学、抓住关键学”的四个党史学习方法进行学习;校博士生宣讲团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环境学院的研究生团工委副书记,分别就博士生宣讲团,各学部(学院)研究生骨干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针对性的对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

王志伟听取各单位研究生骨干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深刻阐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王志伟表示,研究生骨干要继续深化研究生基层团组织和研究生会改革、坚持党的领导、不忘服务初心、积极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的具体要求;“生逢盛世,重任在肩”,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正值“五四运动”102周年之际,研究生骨干更要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的青春动能。

研究生骨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主体,骨干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对开展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党委研工部依托“双团双巡双赛”体系扎实稳步推进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