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学校机关召开“学思践悟”优秀征文暨2020年度十大方便师生举措表彰会和专题培训会

2021-05-08作者:文字/张亮 摄影/孙波

4月30日下午,学校机关召开“学思践悟”优秀征文暨2020年度十大方便师生举措表彰会和专题培训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姜德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毕明树,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炳君出席会议。机关党委书记王涌涛主持会议,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科级及以上党员干部近200人参加会议。

1.jpg

姜德学以“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为主题发表讲话。他指出机关广大同志要一以贯之保持求知若渴的心态、保持行思坐忆的状态、保持夙夜奉公的姿态、保持三省吾身的常态,做到学而充电、思而蓄电、践而放电、悟而发电,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并把所学所得、所思所想、所讲所说,都落实在所做所为上,体现在为师生服务的具体行动上,以学思践悟,促知行合一。

姜德学还对机关全体同志配合做好中央巡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正确认识中央巡视的重大意义;二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严肃地对待中央巡视,全力配合中央巡视;三是要统筹做好接受中央巡视与日常本职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3.jpg

表彰会后,毕明树作《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若干思考》专题培训报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的重要论述、关于教师科研评价的几种错误认识、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的思考和我校教师评价改革之探索等四个方面对教育评价改革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和讲解,为机关全体同志深刻学习领会《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精神内涵、为机关各部门推进学校教育评价工作落地落实提供了指引。

2.jpg

会上,王涌涛宣布荣获“学思践悟——一流大学建设的理论与实践探索”优秀征文和“学校机关2020年度方便十大师生举措”的获奖名单。姜德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直属党总支书记郝海,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巍为荣获优秀征文一、二、三等奖的作者代表颁发证书。杨炳君为荣获“学校机关2020年度方便十大师生举措”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