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十二次学习会议

2021-06-25作者:王铭基

6月24日,学校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十二次学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成恩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校纪委委员、各二级纪检组织负责人,学校纪委机关、党委巡察办公室、党委统战部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七一”临近,为把纪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按照纪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李成恩围绕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主题,从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长期执政条件下党解决自身问题、跳出历史周期率的道路探索,行之有效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建设,学校纪检干部如何更好的履职尽责等四个方面作专题党课辅导。

李书记1.jpg

李成恩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关乎党心民心,直接影响着党的执政基础,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是防止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腐化变质的必然要求。他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三个阶段,系统回顾了我们党解决自身问题、跳出历史周期率的道路探索,重点讲解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切实加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视监督的“四个全覆盖”,出台《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形成合力。

李成恩强调,学校纪检干部要着力提升政治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关系,努力实现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强化自身队伍建设,以建党百年为契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持续净化学校政治生态。

合影1.jpg

会后,李成恩就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调研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

来源:纪委机关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