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风采
首页 >> 一线风采 >> 正文

环境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班级联络人受聘仪式

2021-06-25作者:宋晓旭

6月23日下午,环境学院2021届毕业生班级联络人受聘仪式在学院A101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孟秀丽,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刘祯祯,副院长金若菲,学院教师周集体教授出席受聘仪式。在校工作的历届校友参加仪式并为2021届毕业生送上真挚祝福。金若菲主持仪式。

1.jpg

传承与担当:受聘毕业生班级联络人

孟秀丽宣读聘任2021届毕业生班级联络人名单,校友代表为受聘联络人颁发聘任证书并合影留念。孟秀丽对毕业生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向受聘联络人即将承担的校友联络工作以及为之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她同时希望班级联络人作为连接校友与学校学院的重要纽带,要勇于承担起责任,密切母校和校友的联系,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2.jpg

聘任毕业生班级联络人是环境学院校友会毕业季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也是学院积极培育校友文化、广泛凝聚校友力量、努力提升校友服务质量的全新尝试。毕业生班级联络人将承担校友联络工作,作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学院、校友与校友间的重要桥梁。

3.jpg

叮嘱与牵挂:来自在校校友的暖心祝愿

为给毕业生送上最温暖的学院祝福,留下最珍贵的毕业记忆,学院特别邀请了在校工作的历届校友回家,传递榜样力量,传承环境精神,温情助力毕业生角色转换,离校不离家。校友们纷纷为毕业生送上祝福与希冀。

4.jpg

初心与未来:离校前的“最后一课”这样上

薪火相继,一脉相传。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感恩爱校教育,加深对学院发展历史的了解,激发新老校友爱院荣院之情,学院邀请周集体教授为全体毕业生及校友作“回顾院史忆初心,薪火传承话前进”院史主题报告,为毕业生上了精彩的“最后一课”。

5.jpg

6.jpg

周集体以《共和国的环保足迹——1973年:环境保护开始起步》为题,从中国环保事业的起步、大连工学院环境学科的孕育、环境课程的开设、环保班的组建构成及实验室发展、环境专业的师资队伍和杰出校友等方面,结合自身经历详细介绍了环境学院的发展历程,增强了毕业生们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周集体在课程最后强调了校友对于学院发展的重要性,学院的进步和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在校师生的付出和努力,学院的辉煌和壮大更离不开每一位校友的关注与支持。希望校友们时刻关注母校,关注学院,今天大家以学校学院为荣,相信明日学校学院定会为取得新成就的校友们为傲。

来源:环境学院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