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工
首页 >> 媒体大工 >> 正文

科技部农村科技司召开城镇化领域专家座谈会科技部网站]

2006-06-12

为贯彻中央关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精神,进一步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和《国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的总体部署,积极配合国家“十一五”科技计划的总体安排,全面掌握城镇化发展规律和政策机制,弄清制约我国城镇化的重大瓶颈问题,依靠科技进步促进我国城镇化健康、快速和可持续发展,科技部农村科技司于2006年6月6日召开城镇化领域专家座谈会。

来自国务院参事室、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沈阳建筑大学、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市政华北设计研究院、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中国建筑学会、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北京农林科学院、《小城镇建设》杂志社等单位的专家代表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主要内容为:

1、分析我国城镇化面临的新形势;

2、讨论城镇化领域科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3、研讨城镇化领域“十一五”科技工作的重点任务。

会议最后大家讨论了城镇化领域的研究重点和研究方向,并提出建设性建议。

来源:科技部网站
编辑: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