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工
首页 >> 媒体大工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辽宁)校企合作委员会2006年年会召开校企合作助推辽宁经济

2006-10-25作者:single

  晨报讯(首席记者辛敏娟) 昨天,大连理工大学(辽宁)校企合作委员会2006年年会开幕,此次会议主题为“推广产学研合作新模式,提升我省企业技术创新能力”。

  2000年,在省市经委的关心与倡导下,大连理工大学分别与省内29家大中型企业及大连市26家企业联合成立了大连理工大学省(市)校企合作委员会。目的在于通过这一新生产学研合作平台,既巩固了校企长期、稳定的互利关系,又促进了企业加快引进高校技术成果和人才的步伐,提升了企业的科技竞争力。

  截至2006年8月底,委员会已拥有29家会员企业,共推进并实施了175个技术合作项目,项目合同金额为9027.8万元;校企合作委员会工作已步入创建校企合作研究院的崭新发展阶段,切实为辽宁地方经济振兴和企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过去一年里,校企委员会先后建设并推进“沈鼓-大工”、“辽油-大工”两个研究院的运行发展,启动建设了“船舶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联合企业攻关了一批科技难题,切实推进了省市地方“十一五”规划开局实施。

来源:半岛晨报
编辑:田守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