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工
首页 >> 媒体大工 >> 正文

国内首艘按国际新规设计的油船将在连面世

2006-10-26作者:single
昨天,记者在大连理工大学“辽油―――大工”研究院获悉,该院依照新的国际共同规范设计的5万载重吨成品油及原油船方案设计已经通过审定。这是在中国船级社入级的第一艘按照国际共同规范设计的油船。

国际船级社新制定的IACS结构共同规范,从今年4月1日起开始 执行。与原来的规范相比,共同规范在修造船舶的理论基础、设计理念、特别是强度设计和计算方面都有较大变化。专家表示,新规范要求我国造船业必须适应新的标准,掌握新的设计技术,这对建设造船大国的我国是非常急迫的任务。

设计组的首席设计师、大工船舶工程学院纪卓尚教授告诉记者,他们很早就已经依照新规范进行研究和技术准备,研究院的51位研究人员在以前大量工作的基础上,经过两个月的紧张工作,完成了在中国船级社入级的国内首艘符合共同规范的5万载重吨成品油及原油船基本设计,现在又进入到紧张的技术设计阶段。

来源:新华网
编辑:姜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