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工
首页 >> 媒体大工 >> 正文

【中国青年报】大连理工大学举办世界大学校长论坛

2019-06-18作者:姚璐 迟洪江

原文链接:https://shareapp.cyol.com/cmsfile/News/201906/15/web231738.html

中青在线大连6月15日电(通讯员 姚璐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迟洪江)6月15日,大连理工大学举办世界大学校长论坛。作为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来自卡迪夫大学、莱斯特大学、瑞典皇家工学院、东京工业大学、大阪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等多所海内外知名大学校长及世界知名学者近200人齐聚一堂,聚焦当今世界高等教育面临的共同议题,展开学术交流,共同探寻高等教育发展新模式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人才的新路径。

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院士发表题为“中外一流大学精英人才‘同窗友情’育成计划”的主旨发言

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院士做了题为“中外一流大学精英人才‘同窗友情’育成计划”的主旨发言。他表示,让学生在互派留学中增进理解互信,厚植同窗友情,是新时代赋予中外高校的共同责任,希望依托大工对外交流资源与优势,把学校打造成为与国外一流大学理、工、管精英人才联合培养的开拓者,为中外友好、世界和平发展作出世界一流大学应有的贡献。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校长科罗里·安德烈·迪米特里耶维奇(Andrei Karol)、同济大学校长陈杰、英国卡迪夫大学校长柯林·莱尔顿(Colin Riordan)、日本东京工业大学校长益一哉(Kazuya Masu)分别作主旨发言。

与会校长与学者们围绕“大学体制改革的实践与思考”“大学产学研合作的思考”“大学联合培养国际化一流人才”的主题,展开深入讨论。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19-06-15)
编辑: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