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工
首页 >> 媒体大工 >> 正文

【人民网】辽宁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

2014-06-30

人民网沈阳6月30日电(王磊)6月28至29日,辽宁省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年会由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共同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处长吴爱华、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建华出席本次年会,省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省内高校师生代表及知名企业家等300余人参加了年会。

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省“十二五”期间本科教学质量提高工程中的主要项目之一,是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的重要措施。2012年以来,省级财政已投入专项经费1500余万元,资助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5000余项,按照各高校须对省级项目进行1:2的资金配套和1:3的项目配套的要求,已拉动学校投入资金6000余万开展大创计划项目,省内高校已有近7万名学生参与大创计划项目。

本届年会通过创新学术论坛、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展示、创业直通车、创意作品展示及高校创新创业计划工作交流会五个方面项目,给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学生搭建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平台,促进参与计划高校交流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和管理经验。共有42所高校提交学术论文158篇、展示项目171项、创业直通车项目32项、创意作品21项。经过网上评审及专家会评,最终推荐参加年会报告论文50篇、展示项目70项、创业直通车项目12项、创意作品10项。本届年会将通过对评选出的优秀论文、创业推介项目、我最喜爱的展示项目、我最喜爱的创意作品 、最佳创意项目等的展示和交流,引导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入开展。

本文链接:

来源:人民网(2014-06-30)
编辑:马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