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工
首页 >> 媒体大工 >> 正文

【科学网】李少壮:奔跑在阿尔卑斯山脚下

2014-07-09作者:王增强 刘万生

科学网大连7月8日讯(通讯员王增强 记者刘万生) 7月8日,据了解,5月21日, 法国当地时间凌晨3点,一声枪响打破了法国安纳西小镇夜晚的宁静,一场为纪念中法建交五十周年而举办的世界顶级越野比赛正式开始。5000名奔跑者从起点出发,迎向绵延无尽又泥泞不堪的86公里的长途。来自中国的代表团队里,有一抹身影在比赛开始一直冲在前列,和众多欧洲越野跑冠军级别选手展开残酷的争夺,最终翻越6座大山,用时12小时56分54秒,用赛场上的努力很好的展现了中国人的精神风貌,向世界证明了国人的铮铮铁骨。他就是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的李少壮,一个不停奔跑的追梦人。

李少壮在初中的时候,就进入了业余体校,进行长跑训练,并且把这个良好习惯坚持到高中。当回忆起自己是如何踏上长跑之路时,李少壮说:“高中时期我多数还是把长跑当作升学的踏板,但上了大学以后心态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纯粹是因为热爱这项运动而奔跑。”

进入大工之后,体教部为他的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李少壮也如虎添翼,逐渐迎来自己运动生涯的收获期。除去打破多项学校保持数十年的记录之外,2012年李少壮了参加了在天津举行的四年一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当年辽宁省田径运动会仅获得1银2铜,其中就有李少壮的1铜1银。2013年李少壮入选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是学校第一位有资格进入世界大学生运动赛的学生。完成这一比赛后,李少壮又立刻返回大连奔赴兰州参加全国大学生锦标赛,斩获2枚金牌,这也是我校历史上首次在全国大学生锦标赛上夺得金牌。李少壮的荣誉太多太多,但他带给学校的、带给学子的远远不只是这些奖牌。他做到以往他人不敢想不敢做的事情,他的存在成为了一种激励、一种鼓舞,他带领学校的体育健儿们打开了走向国际舞台的大门。

长跑对于李少壮来说不仅仅是一种爱好,更是一种传播正能量的途径。马拉松等大型长跑比赛都会有相应的奖金。李少壮参与2014年在成都慈善跑,他将第一名的奖金8000元全部捐赠给了汶川灾区儿童做慈善。李少壮不仅用梦想充实了自己的生活,更用他的梦想照亮别人,为社会传播正能量,这也许才是他最令人敬佩的地方。

“我不想和别人比较,因为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未来我只希望能够不断地超越自己。”李少壮笑道,长跑将是我终生热爱并将为止奋斗的运动。就是这样一个追风的长跑少年,他的坚定,他的毅力帮助他在奔跑的道路上勇往无前;他的善良,他的仁爱为他赢得了人生道路上更多的尊重。在他汗水撒过的土地上,处处浸润着一名运动者的正能量。

来源:科学网 (2014-7-9)
编辑:马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