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工
首页 >> 媒体大工 >> 正文

【科学网】大连理工大学青年在劳动中过节

2022-05-05作者:于舒雯 陈彬

“要带着根土移栽,移植的土坑要大于泥垛。”一个个大学生戴起了手套,拿起了铲子正在绿化师傅的指导下进行花卉和蔬菜种植。

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为探索劳动教育新模式,激发学生自主参与劳动实践热情,大连理工大学开展了“爱家爱校爱劳动·共建共治共分享”主题劳动教育。

大工学生参与植树活动 大连理工大学供图

据介绍,本次主题劳动教育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下,采取集体劳作方式自愿开展,学子们报名踊跃,纷纷决定开启“劳动模式”过五一。“劳力劳心,亦知亦行。”大工青年们拿起扫帚撮子,拎起水桶抹布,对公共路面和雕塑雕像进行清扫清洁,通过出力流汗的体力劳动,磨炼意志、提升自我。他们走进了学校食堂进行帮厨,摘菜洗菜、清洁卫生,在付出中体会劳动价值,在实践中体验劳动真谛。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我们体会到了后勤人员工作的艰辛,他们为疫情期间校园能平稳运行作出了极大的贡献。”该校机械学院冯嘉健在帮厨后说道,“劳动不仅让我们学会新技能,还能传递善意,传递微笑。”学子们将自己亲手包的饺子送给校内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表达敬意和感谢。

来源:科学网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