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工
首页 >> 媒体大工 >> 正文

【大连日报】理工大“学工爱心摆渡”服务毕业生

2022-06-20

本报讯(周学飞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谢小芳)四年前,一群稚气未脱的懵懂少年踏进大连理工大学校门。如今,他们学有所成,即将奔赴各自的美好前程。又到一年毕业季,在大连理工大学,一幕幕温情瞬间令人留恋和感动。

当前,因为校园实行封闭管理,社会车辆不能进入大连理工大学校园。考虑到毕业生们行李较多,搬运不便,大连理工大学组建了由学生处老师和20余名辅导员组成的“学工爱心摆渡车队”,辅导员们当起了“专车司机”和“快递员”,用私家车帮助非集中离校的毕业生们搬运行李至校门口。

这一暖心举措受到同学们的欢迎,3天时间,有72名毕业生预约了“学工爱心摆渡车队”服务,转运行李超过400件。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毕业生辅导员秦志强得知自己的两名学生预约车队服务后,主动提出为他们服务。毕业生刘佳远说:“入学时秦老师就开始担任我的辅导员,今天毕业将要离开学校,也是他把我送出去,非常感动。”离别之际,毕业生吴仁睿更是难以抑制内心的感动与不舍,与辅导员紧紧拥抱。

因疫情防控规定,今年的毕业季与以往不同。为了让毕业生们的大学时光不留遗憾,大连理工大学将毕业典礼搬到“云端”,将学校校门“搬进”校园,举办了“水杉文化季”专场演出和毕业歌会,为每名毕业生定制了专属纪念品,用心用情为毕业生们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句号。

原文链接:http://szb.dlxww.com/dlrb/html/2022-06/20/content_1667428.htm?div=-1


来源:大连日报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