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大工
首页 >> 媒体大工 >> 正文

【科学网】大连理工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

2022-06-17

6月15日,大连理工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该校举行,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集体宣誓。该校党委书记项昌乐为支教团授旗,并为新一届支教志愿者们加油壮行。

项昌乐为支教团授旗 大连理工大学供图

1998年,大连理工大学积极响应团中央、教育部的号召,广泛动员、严格选拔,组建了第一批研究生支教团。24年来,总计选拔198名优秀学子,前往青海省化隆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云南省龙陵县接力教育扶贫,为西部地区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24年来,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始终坚守在一线教育教学岗位,服务时长57万余小时,服务学生超过3万人,其中13名服务地学子考入大连理工大学。支教团多年来坚持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引领活动,如“碧海雪山”助学活动(奖学金、助学金)、“玉兰千寻”物资捐赠计划、“望春”助学金、“连理鸿雁-花季护航”成长引领项目等。已设立10余项各类奖助学金项目及物资捐赠项目,并累计发放180余万元,开展结对帮扶及思想引领项目,直接受益学生达到7万余人。

新疆支教地分团代表葛相国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大工教育我,要以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为目标,我应该在最有活力和创造力的年纪去祖国需要的地方躬身实践,服务奉献!”

原文链接:https://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2/6/481042.shtm


来源:科学网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