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振兴服务发展

中国北方化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来访我校

2022-02-24作者:秦博昱

2月23日上午,郭东明校长在主楼312会议室会见中国北方化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殿林一行,双方围绕全方位开展校企合作、培养高质量人才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孝军,科学技术研究院、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专家陪同会见。

郭东明表示,大工始终坚持“四个面向”,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致力于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并取得一定成果。希望立足自身优势,与北化研究院集团深入开展合作,在专业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不断突破,共同为国防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陆殿林表示,大工科研实力雄厚,人才资源集聚,在多项“大国工程”建设和“国之重器”研发中贡献卓著。希望与大工继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瞄准“卡脖子”问题,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推进行业发展、保障国家战略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针对具体问题,双方在412会议室继续开展座谈交流。毕明树副校长参加座谈。

陆殿林一行在校期间参观了辽宁重大装备制造协同创新中心、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