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廉洁教育活动月

【廉洁教育活动月】盘锦校区党员干部赴沈阳参观抗美援朝烈士陵园、辽宁省反腐倡廉展览馆

2020-12-21

按照学校第十届廉洁教育活动月工作方案的要求,盘锦校区党工委组织校区各驻在单位、部门党员干部教师,认真开展以“打造清正廉洁文化 做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为主题的廉洁教育活动。近日,校区4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沈阳市抗美援朝烈士陵园、辽宁省反腐倡廉展览馆参观学习。

1.jpg

冬日的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地处陵园至高点的纪念碑,主体高23米,碑的正面由董必武同志亲笔题写的“抗美援朝烈士英灵永垂不朽!”十二个镏金大字散发出耀眼的光辉。所有人员在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奏唱国歌、向革命烈士默哀并依次献花鞠躬,向安葬在此的杨根思、黄继光、邱少云等123位特级、一级战斗英雄,向近年来700余位遗骸运回祖国的志愿军先烈,向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献出生命的19万余名志愿军烈士致以深切的追思和崇高的敬意。团队成员参观学习了烈士陵园展览馆,进一步学习体会了不畏强敌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上下一致同心协力的团结精神、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结合的民族精神,在缅怀学习中向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致敬。

2.jpg

随后,团队一行来到辽宁省反腐倡廉展览馆,“零距离”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在展览馆序厅,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初心使命;跟随解说员,依次参观五个展厅及万廉柱,系统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倡廉历程、辽宁省反腐倡廉的实践历程、辽宁省勤廉兼优先进模范人物、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及辽宁省查处的典型腐败案件,并观看了专题警示教育片,团队成员深受震撼和教育。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田守智代表团队一行签署了廉政承诺书。

本次专项活动的开展,通过缅怀历史,加深了党员干部对抗美援朝伟大精神的学习领悟;通过廉洁警示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加强廉洁自律建设、贯彻廉洁自律要求。

除专项活动以外,校区党工委、纪工委向校区70名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发放廉政书籍《兴廉政、问初心》;为校区各单位各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制作廉洁主题镇尺,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盘锦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志刚题写廉洁教育警句“慎始、慎独、慎微,忠诚、干净、担当”;校区各驻在单位以师生为主体,以廉洁教育为载体,共同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有效的促进了校区廉洁文化建设。盘锦校区各单位将驰而不息推进校区党的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优化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校区环境,为一流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