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廉洁教育活动月

【廉洁教育活动月】光仪学院分层次分类别开展“廉洁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

2020-12-17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学校第十届廉洁教育活动月工作方案的要求,增强全院学院师生的廉洁意识,光仪学院党总支采取多种形式,分层次分类别的开展了第十届廉洁教育活动月活动。

面向学院领导干部,开展廉洁从政教育

1.jpg

要保证廉洁教育“进学院、进师生、进人心”,首先要从领导干部抓起。学院党总支(扩大)会议传达学校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暨第十届廉洁教育活动月启动大会精神,研究讨论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对学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强调学院领导干部要懂规矩、守规矩,按照学校学院规章制度办事,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面向广大教师,广泛开展师德教育

2.jpg

充分利用学院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等传播载体,发布《教师廉洁自律倡议书》,认真巩固执行师德师风建设,倡导教师“敬业爱岗,清正廉洁”,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选派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学校思想政治专题研修班,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弘扬师德风尚,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自觉践行“四有好老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高校教师。

面向机关工作人员,开展主题廉洁教育

3.jpg

组织观看反腐电视专题纪录片《裂变》,教育引导机关党员自觉做到拒腐防变、廉洁自律。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参观关向应纪念馆、前往万达党建共享中心,在深入学习“四史”的同时,回顾建党以来各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的历史沿革与重大历史事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

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学术诚信等教育

4.jpg

召开新生党员集体谈话大会,要求做到不忘初心,信念过硬,勇于与不正之风作斗争,传承大工红色基因。做好入党启蒙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5.jpg

召开学术诚信大会,观看高考舞弊、学术造假事件引起恶劣影响的视频,签署《学术诚信承诺书》,敦促学院学生净化学术环境,维护学术诚信。举办博士生学术论坛,将学术诚信教育贯穿始终,引导研究生恪守学术道德、抵制学术不端,成为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此次廉洁教育活动月工作进一步巩固了学院前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加强了光仪学院全体师生的廉洁自律意识,优化了学院政治生态,切实增强了学院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打造了学院良好的教育环境,助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更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编辑:秦博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