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战“疫”情】新学期开课!师生共上“云课堂”

2022-09-05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秋季学期理论课程教学工作暂改为线上教学,9月5日迎来开学第一课。

开课首日,全校共安排理论教学800多门次。教务处及教育教学咨询组专家们同时走进一个个线上课堂,检查指导新学期教学工作。从专家反馈情况来看,教师提前到位、备课充分,学生精神饱满、积极投入,课堂教学秩序井然,线上教学平台运行平稳,实现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的正常复课、安全开课。

校领导项昌乐、郭东明、贾振元、李成恩、宋丹、姚山、吴松全、张言军、罗钟铉、朱方伟、张弛,通过网络走进“云课堂”,了解线上教学情况和学生学习状态,与师生共同开启一个“特别的新学期”。

基于过往开展在线教学的经验和锻炼,教师们在教学平台运用、资源课件制作、线上课堂组织等环节都更加娴熟自如、游刃有余,均能够高质高效地完成教学任务,融合了“互联网+”“智能+”技术的在线讲授、在线学习、在线指导等都已成“新常态”。

特殊时期,科学有序是大前提,平稳安全是硬指标。此次大连疫情来势突然,学校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精心制定了一系列关于教学安排、教学秩序、教学环境等方面的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对各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细致安排,以确保教学工作正常开展,与同学们虽山海相隔,仍云端相聚,共同克服眼前的困难,把握珍惜教学与学习机会,以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念勇毅前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教务处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