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大工国际学生在“我眼中的辽宁”主题作品评选活动中喜获一等奖

2022-10-04作者:付崇彬

9月30日,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主办、辽宁广播电视集团承办的首届“我眼中的辽宁”主题作品评选活动已圆满结束。我校巴基斯坦籍博士生MUHAMMAD ZAIN UL ABIDEEN喜获图片组一等奖(唯一获奖者)。他用镜头记录下了自己求学和生活过的大连与沈阳两座城市的优美风景与城市风光,以独特的视角呈现了国际学生对于辽宁人文景观的认识和感受,诠释了其心中那份对辽宁的热爱。

本次活动自2022年6月9日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国内外机构和个人踊跃参与,积极投稿。截至8月底,活动组委会共收到符合创作要求的视频、图片、文字类作品159部。作品选送和制作单位包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辽宁报刊传媒集团、辽宁广播电视集团、辽宁省归国华侨联合会、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在辽各大学等40多家单位机构。参赛者来自英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韩国、俄罗斯、古巴、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等20多个国家。经过专家评审,最终17部作品脱颖而出。

我校国际学生MUHAMMAD ZAIN UL ABIDEEN获奖作品

我校国际学生在本次主题活动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成果体现,同时,学校也在本次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奖”。

未来,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积极建设和完善感知中国第二课堂,深度开展中外人文交流活动,帮助国际学生了解真实立体、鲜活生动的中国,鼓励国际学生用多种形式讲好他们的中国故事,为推动中外人文交流、民心相通作出不懈的努力。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