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开发区校区党工委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专题党课

2022-10-14作者:张志扬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钟铉同志在线上面向开发区校区讲授专题党课——《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开发区校区党工委全体党员参会学习。

本次党课主要围绕“喜迎二十大”“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一融双高”三方面内容进行讲授。

在“喜迎二十大”专题,罗钟铉带领党员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他指出党的百年史就是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定理想信念。

在“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罗钟铉向党员解读了会议主题、会议内容和会议意义。他对校区基层党组织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抓好党的思想建设,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二是创新工作思维,解放思想、提高站位;三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组织力与凝聚力;四是坚持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务实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

在“一融双高”专题,罗钟铉对“一融双高”的内涵和意义进行了全面阐释。他强调,校区人才培养是根本、学科建设是龙头、疫情防控是责任、服务保障是基础。要通过把方向、强堡垒、促改革、正清风增强高质量党建;要在增强“硬实力”的同时重视文化“软实力”的提升,以“文化育人”为抓手持续加强校园文化景观建设,校区挖掘并命名了“榆公石”文化景观,用“木秀于林,风必助之”的创新理念不断激励师生推进高质量事业发展。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罗钟铉对开发区校区党工委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做好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准备,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二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以踏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推动校区事业发展,为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开发区校区党工委全体党员干部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坚决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忘我奉献,在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砥砺奋斗,奋力谱写新征程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

来源:开发区校区党工委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