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中国卓越大学联盟与日本国立六大学联盟合作协议签署仪式顺利举办

2022-11-14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11月11日,中国卓越大学联盟与日本国立六大学联盟合作协议签署仪式顺利举办。中国卓越大学联盟对日合作秘书处代表、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陆安慧教授,日本国立六大学联盟国际联合机构机构长、冈山大学副校长铃木孝义教授,分别代表双方联盟线上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1.jpg

陆安慧教授表示,双方联盟于2016年首次签约,六年来,联盟高校间相继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此次续签联盟合作协议,将为双方合作翻开崭新的篇章。

铃木孝义教授表示,2022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期待此次协议的签署,不仅能促进联盟间的交流合作,还能助力于增进两国间的友好关系。

3.jpg

签约仪式上,陆安慧教授与铃木孝义教授在“云端”互赠纪念品。

背景链接

中国卓越大学联盟由国内九所具有理工特色的顶尖重点综合性大学组成。包括: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

日本国立六大学联盟由日本六所顶尖研究型国立大学组成,成员高校在医学、教育学、化学、经济学等领域保有极高的科研水平。包括:千叶大学、冈山大学、金泽大学、长崎大学、新泻大学、熊本大学。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