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中纪委官网】大连理工大学:积极探索校内巡视新方式

2022-11-25

11月2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介绍我校探索巡视新方式的经验,原文如下:

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以专项巡视作为推动事业发展重要抓手,紧盯一流大学建设关键环节,党委选题定任务、巡视组解题出思路、责任单位破题求实效。学校纪委书记吴松全要求,校内巡视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紧扣问题开展靶向监督,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近日,学校反馈师德师风专项巡视情况。本轮专项巡视选取6个学院重点检查师德师风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与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筹备工作一体推进,为学校人事人才改革推进提供有力支撑。

巡视采取联合监督形式。根据专项巡视内容,由巡视办和相关职能部门联合组成巡视组。组成巡视组的人力资源处、宣传部、研究生院等部门,在巡视报告基础上分别形成人才工作、意识形态、导学矛盾等方面的调研报告,为推动各自领域工作提供参考。

探索小队伍、短平快工作模式。由一个巡视组巡6个单位,方案研究、工作培训、巡视了解等并行开展提高效率。期间谈话251人次,查找63个具体问题,梳理成16个共性问题。巡视报告向所有学院印发,要求对照检查、举一反三、限期整改。

增强服务意识、强化工作作风。巡视调阅材料全部以现有文件为主,对专业教师采取上门谈话形式。参与谈话的教师反馈,这次谈话“抬脚就到了”“插空就谈了”,基本做到了对教师业务工作“零打扰”。

学校党委书记项昌乐在听取巡视情况报告时要求,在未来校内巡视工作中,巡视办要持续推进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同融合,充分发挥巡视综合监督平台作用,把校内巡视整改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巡视推动一流大学建设高质量发展。

原文链接:https://www.ccdi.gov.cn/yaowenn/202211/t20221124_232970.html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