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山海连理 筑梦腾飞——

我校在云南省龙陵县开展教育帮扶工作

2023-01-05

山海连理,筑梦腾飞。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定点帮扶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校工会面向部分二级工会发起“情系龙陵 爱心助力”活动,为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偏远山区的小学生们进行爱心捐助。近日,受赠的龙陵县龙江乡勐外坝小学、新寨小学的师生们分别举办捐赠仪式,隔空向我校致以诚挚的谢意。

111111.jpg

此次爱心助学活动通过学校挂职干部与当地对接,根据受助小学需求,专门订制采购包括书包、毛毯、教具、运动器械等爱心物资并线上捐赠。参与此次活动的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李崇君表示,学院坚持以实际行动助力教育扶智,在本次爱心捐助活动中,老师们热情高涨、积极响应,用爱心凝聚力量,为山区的孩子们送上一份冬日温暖。

22222222.jpg

校工会主席屈丽红表示,非常遗憾没能到现场向龙陵两所小学的老师同学们表达问候与鼓励,但大连理工大学的师生会持续关注当地老师同学们的需求,让孩子们有更好的学习条件,为他们种下希望的种子,也希望老师们能够继续弘扬红烛精神,为大山深处的孩子们照亮梦想之路。

33333.png

两所受赠学校在收到爱心助学物资后分别撰写感谢信以表达感激之情。勐外坝小学和新寨小学表示:全体师生衷心感谢大连理工大学的关心和帮助,大工爱心行动的意义远远不只是物质和金钱的援助,更重要的还在于精神的鼓励和鞭策,滋养一届又一届的莘莘学子茁壮成长,激励一批又一批学生刻苦学习、发愤图强,用智慧改变贫穷、改变命运、服务社会,长大后为振兴家乡、振兴中华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是关键,而教育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着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未来,校工会将进一步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完善教育帮扶机制,深化教育协作,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途上迈出坚实步伐。

来源:校工会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