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十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二十三次会议

2023-01-05作者:培养处

学校十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二十三次学位会于2022年12月30日在线上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郭东明院士等35名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张弛教授主持。

此次会议讨论了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会议听取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雪华教授对研究生学位论文外审答辩情况的介绍及各学部(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学位论文讨论情况的汇报。经投票表决,同意授予206名博士研究生博士学位,376名硕士研究生硕士学位,同意12篇硕士学位论文为大连理工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会议审议并同意学士学位评定分委员会通过的田野等29名全日制本科生普通高等教育学士学位,会议审议并同意物理学院,电信学部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调整方案,张弛副校长宣读本次会议决议。

郭东明指出,研究生培养工作一是要严格把好“三关”,守好“入口关”“过程关”“出口关”,严格执行学位审查程序和授予标准,持续加强导师对学生培养全过程的指导,管理重心下移,持续强化学部(学院)答辩委员会、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的把关作用,杜绝存在问题的学位论文“蒙混过关”。二是要严格压实各方责任,落实好“导师职责”“学院职责”“分委会职责”“点长职责”。保证每个环节发挥其应有的作用,严格做好研究生培养全过程尤其是学位授予的质量把关。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