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基建项目停工前安全检查

2023-01-10作者:任亭钰

1月9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言军到附属学校综合服务楼项目、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训练基地项目二期、西山生活区学生公寓项目、博士生公寓8号楼项目、人文学部楼维修项目视察工程进展。基建处、附属学校相关负责人陪同视察。

附属学校综合服务楼项目总建筑面积9501平方米,地下1层,地上4层,主要包括两层餐厅、体育活动室内用房(室内篮球场和室内羽毛球场)、音乐活动室和美术活动室等。项目于2021年11月24日开工建设,2022年12月27日通过节能验收,2023年1月4日通过竣工验收,工期提前43天。

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训练基地项目二期总建筑面积41200平方米,1区五层,2区四层,主要包括大学生科技创新实验中心及大学生实践能力训练中心。项目于2021年7月21日开工建设,2022年7月获得“省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称号,目前正在处于竣工收尾阶段,预计2023年3月完成竣工验收。

西山生活区学生公寓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6000平方米,由两层裙房和两栋塔楼组成,其中裙房部分局部层高9米,为室内体育活动场馆以及公共浴室,两栋塔楼均为地上23层,地下2层,其中体育场馆面积4080㎡。项目于2022年7月10日开工建设,正在进行基础施工,投入使用后能够解决2934名学生的住宿问题。

博士生公寓8号楼项目总建筑面积26000㎡,地上23层、地下1层。项目于2022年7月10日开工建设,2023年1月9日主体封顶,预计2023年8月完成竣工验收,投入使用后能够解决1009名学生的住宿问题。

人文学部楼维修项目涉及使用功能调整、走廊增加吊顶、房间翻新、走廊门窗更换、电气改造、消防改造、水暖主管改造等内容。目前项目已完成80%以上,预计2023年3月竣工并投入使用。

在施工现场,校领导认真听取了施工单位及相关部门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工程进度和工期安排,就各项目的建设、装修、使用、管理等事宜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基建项目加强质量管理,确保质量合格;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生产;并对春节期间项目施工和人员管理工作做出指示,对各项目能够在工期紧、任务重、压力大的情况下高质高效推进建设给予肯定,对各单位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编辑:于舒雯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