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学在大工】建设工程学部教师在第二届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获课程思政优秀案例一等奖

2023-04-22作者:周长俊

4月14日至1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主办的第二届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在江苏省南通市召开。来自全国70余所高校的260余名参会教师,面向交通强国建设背景下思政教学领航目标,围绕《交通管理与控制》等7门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以及《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指南提纲》工作部署,广泛交流交通运输类课程思政的先进经验与创新实践。会上,我校建设工程学部教师张栋、周长俊、王仲、徐洪峰、唐国磊和赵胜川等共同撰写的案例荣获优秀案例一等奖。

图片1.jpg

我校建设工程学部交通运输教工党支部书记、交通运输学院副院长周长俊带队,骨干教师徐洪峰和张栋共同参加本次研讨会,围绕交通运输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同与会专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为学院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明确了新的目标、方向和路径。

本次研讨会共征集课程思政教改论文81篇、案例59个。经网评、教指委专家会评等环节,评选出论文类一等奖12个、二等奖21个、优秀奖32个;案例类一等奖10个、二等奖15个、优秀奖22个。建设工程学部教师张栋、周长俊、王仲、徐洪峰、唐国磊和赵胜川等共同撰写并提交的“《公共交通》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展示了交通工程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成果,荣获优秀案例一等奖。

图片2.jpg

长期以来,建设工程学部交通运输教工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落脚点,努力将高质量的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深度融合,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支部活动,鼓励教师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围绕“交通强国”建设等国家战略部署,聚焦和破解影响和制约学科发展的关键问题,以实际行动推进“一融双高”,助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加速跑”。

来源:建设工程学部
编辑:韩洋
审核:于舒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