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部院风采】医学部党委坚实迈出调查研究第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地

2023-05-1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是成事之道,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医学部党委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以加快推进医学部师资队伍建设为导向,积极开展国内医药类高校调研,并启动高层次人才招聘引进,深入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为建设“新医科”提供强大支撑。

图片1.png

学部党委领导班子聚焦学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五项聚焦”任务和全面建设“新医科”中遇到的矛盾困难,对标主动“领题”、攻坚“破题”、根上“解题”,坚持以校内调研与校外调研相结合,“刀刃向内”找差距、找短板,“眼光向外”向医学类人才培养先进单位学经验、学做法,内外结合,将调研与破解制约学部发展的难题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一融双高”建设结合起来,与拔尖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学部部长曲鹏教授、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部长覃开蓉教授带队,已实地调研9所高水平医药类大学,足迹遍布国内传统医学学府与发展新兴医科的综合类高校,包括:吉林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重庆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学部调研组边走边学、边学边悟,与各高校基础医学、药学、生物医学工程等相关学科的党政领导座谈交流,围绕医学部体制机制建设、人才引进与考核标准、领军人才培养、医学类高端人才培养方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调研,医学部系统深入地学习了兄弟高校在人才队伍建设、“新医科”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和高层次医工交叉平台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并和部分单位就基层党支部联学共建达成一致意见。调研同期,学部还组织专门人员通过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在对应高校开展人才引进招聘宣讲,广泛开展人才引进工作。

下一步,医学部将继续对标先进、深学笃行,坚持求真务实调研作风,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探索大工医学发展模式,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一融双高”,将学校党委发展“新兴医科”的宏伟战略落地落实,不断增强大工医学的核心竞争力和创新源动力,奋力实现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

来源:医学部
编辑:苗燕婷
审核:常思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