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无偿献血让爱传递

——学校积极开展2023年无偿献血工作

2023-05-18作者:于舒雯 王旭

“昨天是我的生日,22岁的我决定送自己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参与无偿献血,这是我第5次参加献血了,希望能尽自己的一点力量帮助到有需要的人。”第一位献血者来自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部2019级本科生刘禹池表示。为响应大连市2023年血液保障工作,培养大工学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学校无偿献血工作5月5日正式启动,并将持续到5月25日结束。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学校高度重视,5月17日,校党委书记项昌乐现场慰问献血学生,并指导相关工作。项昌乐详细询问献血流程和各项服务保障措施。在献血区,他称赞同学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安抚缓解大家紧张情绪,并仔细叮嘱注意事项。

据悉,为组织好本年度无偿献血工作,校团委牵头,积极协调各职能部门、相关院系,多方联动、密切配合。学校通过线上线下多形式宣传,普及献血知识,弘扬奉献精神。献血环境温馨舒适,缓解了同学们的紧张情绪,休息等候室还特别设计“志愿服务站”,为同学们提供饼干、糖果、红糖水,帮助大家恢复体力。各学部学院也为献血学子精心准备了丰富的营养慰问品,送去人文关怀,并鼓励更多人积极参与到献血事业中。为了让参与无偿献血的同学及时补充营养、尽快恢复身体,后勤食堂特开设营养窗口,为参与无偿献血的同学提供献血营养套餐。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校团委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