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学思想·促发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微党课大赛决赛举行

2023-05-24作者:于舒雯

5月23日下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微党课大赛决赛在学生文化中心音乐厅举行。党委副书记宋丹,党委常委韩轶、王志伟出席活动,中央第五十五指导组到会指导。比赛邀请到东北财经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相关部门同志,以及我校部分党委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作为评委嘉宾参加活动。

大赛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微党课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碰撞,提升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经过初赛、复赛,来自专任教师、实验技术、机关管理、组工系统、学工系统及学生党员队伍的10组选手从全校400余组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选手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重要论述,关于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双一流”建设、立德树人、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党的建设等与高等教育发展密切相关的重要论述,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在短短的十分钟内,以小见大、见微知著,运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直观的视频图片,话身边人、道身边事,传播奋进力量,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推动师生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理论自信和理论自觉。

经过激烈角逐,结合现场评委打分、观众投票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20项。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马冬晗教授的微党课《逐梦伟大新时代,海归报国正当时》、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夏广庆教授的微党课《夜空中最亮的星》、建筑与艺术学院阿合江·努尔哈力同学和微电子学院李维业同学的微党课《执着热爱,勇敢坚守,在建设美好新疆中绽放青春风采》获得大赛一等奖。

比赛选手的激情讲述让现场掌声雷动、高潮迭起,大赛在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进一步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凝心聚力推动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加速卓越。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审核:王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