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学思想·促发展】“心有所信 同题共答”师生串并联学习讲演会振奋开讲

2023-05-26作者:任亭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强化“全面发展、分类卓越、多元成才”理念,全方位展示学校师生串并联学习成效,教育引导学生爱校报国、矢志担当,5月24日下午,“心有所信 同题共答”师生串并联学习讲演会在学生文化中心剧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言军,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轶,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志伟出席。中央第五十五指导组到会指导。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和全体辅导员参会。

“心有所信 同题共答”师生串并联学习讲演会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回信为线索,围绕科技强国、立德树人、坚定信仰、服务人民等主题进行讲演。年逾耄耋仍奋战在育人一线的老教师、学科带头人、青年科学家、思政班主任、专业班主任、辅导员等优秀教师代表与在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奉献、就业创业、文体才艺、社会工作等各领域卓越发展的本硕博优秀学子同台,结合党、国家、学校发展历程与自身奋斗故事,生动回答“为什么是中国共产党”“我要守护什么”“‘吃苦’值不值”“‘同心圆’到底有多大”“‘科研之路’怎么走”“成为怎样的人”等问题,展示教师群体领学范学、学生骨干研学带学、普通学生广学融学的三级串联学习和师生不同群体、班团、支部、教研室不同组织同题共学、同题共答的并联学习成效,激励广大师生要以远大理想自觉接过“接力棒”,以奋斗姿态抓稳“接力棒”,争做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领跑者。

讲演会由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共同主办,创新性地融合演讲、问答、说课、音诗画、优秀学生表彰等多种形式,配合新颖的舞台多媒体技术,让主题教育入眼、入耳、入脑、入心。现场师生认真倾听,深受鼓舞,掌声阵阵,纷纷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设“卓越大工”“魅力大工”“幸福大工”,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跑出当代大工青年的最好成绩。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编辑:常思萌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