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学思想·促发展】以青春姿态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

——项昌乐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5-26作者:于舒雯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项昌乐在伯川图书馆为350余名学生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项昌乐围绕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任务,结合具体案例从“知时势”“明任务”“勇担当”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分析,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系统指导,鼓励莘莘学子以青春姿态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

项昌乐指出,要着眼“两个大局”,在时代脉搏中把握当前复杂形势。放眼世界看中国,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以及长期积累的雄厚物质基础下,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攻克难关。地处东北看大工,学校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同向同行、荣辱与共。在“加速跑”发展新阶段的大工,将回答“强国建设,大工何为”这一时代课题,坚持服务四个面向,奋力开创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局面。

项昌乐聚焦“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进行分析,引导学子们理解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他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特色的现代化,是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出更高使命要求,大工作为“双一流”大学,对现代化建设的战略支撑作用日益凸显,必须回答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命题,为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做出大工贡献。

“强国强校需要我们一代代大工人接续奋斗。”项昌乐鼓励学子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做爱党、爱国、爱校、爱家的新时代大工学子;焕发奋斗力量,践行奉献精神,做勇于创新、敢闯有为的新时代大工学子;磨砺真才实学,锤炼过硬本领,做德才兼备、善作善成的新时代大工学子。希望大家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能够带头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带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带头做良好校园风尚、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带头彰显党员风采、团结服务同学,发挥朋辈引领作用,汇聚奋进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的青春之力。

主题教育中央第五十五指导组列席指导,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兼新闻中心主任韩轶主持党课。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