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第十二届“浪漫之旅”海峡两岸科技文化研习营开营

2023-07-05作者:王一婷 常思萌

两岸连情相约大工,同行共学筑梦未来。7月4日上午,我校第十二届“浪漫之旅”海峡两岸科技文化研习营在主楼一阶报告厅开营。教育部港澳台办公室一级巡视员陶洪建,我校校长助理陆安慧,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处处长张新春致辞。大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孙权、交流联络处副处长白杨,我校团委、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机械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来自台湾地区八所高校34名营员及我校23名营员共同参加开营仪式。

陶洪建代表教育部港澳台办公室对本次研习营开营仪式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两岸青年学生互访交流活动已经成为两岸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两岸学生的友谊,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研习营的同学们在活动中加强交流,互学互鉴,汇聚成共同奋斗的青春力量。

张新春代表辽宁省台办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希望通过我校"浪漫之旅"这样的精品交流活动持续增进两岸青年交流往来,深化两岸情一家亲理念,欢迎更多的台湾青年朋友和莘莘学子来辽交流学习、就业创业。

陆安慧在开营仪式上致辞,代表学校对远道而来的台湾师生表达诚挚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及对台交流情况。期待两岸学子能够享受“浪漫旅程”,在交流学习中增进了解,在趣味活动中收获友谊,今后常联系、常关心,搭建起“心连心,一家亲”的跨海桥梁。

台湾逢甲大学营员代表张简小雨、我校营员代表孙嘉成分别发言,他们表示对本次研习活动满怀期待,希望以研习营为契机,两岸学子互相交流、学习,建立起长久的友谊。

开营仪式上,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向营员代表授旗。我校营员代表介绍了本届研习营营服、营旗的设计理念。

“浪漫之旅”海峡两岸科技文化研习营是我校重点打造的两岸青年学生文化交流的精品项目。2023年第十二届“浪漫之旅”海峡两岸科技文化研习营由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和校团委共同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活动秉持“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理念,融合独特的区域特色和丰富的校企资源,为两岸营员搭建文化交流、学术交流的舞台。本届研习营将在为期9天的时间里,深入辽宁各地探访学习,领略大陆高等学府的风采、浪漫之都的魅力以及东北老工业基地的辉煌历史与蓬勃今朝。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审核:赫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