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新闻
首页 >> 主页新闻 >> 正文

【卓越发展】贾振元校长与开发区校区师生座谈 调研推动校区改革发展

2024-03-25作者:王增强

为落实深化开发区校区体制机制改革方案,推动校区卓越发展,3月21日,贾振元校长在开发区校区与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实地走访调研校区办学情况,推动校区改革发展。副校长李成恩,校长助理、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康旭东一同参加。

会议听取开发区校区管委会和3个学院的工作汇报,听取师生们聚焦聚力攻坚、卓越发展提出的真诚建议,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昂扬斗志。

贾振元表示,开发区校区管委会和各学院领导班子深入落实学校改革发展部署,秉持校区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切实推进体制机制改革,营造了蓬勃向上的良好发展生态。他强调,校区的学科布局与新质生产力密切相关,符合国家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的新方向,是社会关注和学生倾向的热点领域,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大家要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勇于担当、聚力攻坚。

贾振元就加快实现校区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把握大势、找准定位,精准研判行业发展的时代特征以及自身优势,明确目标、联合发力,瞄准重点方向开辟新赛道、打造新优势、塑造新动能,着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赋能区域经济发展。二是要着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立足长远引才用才育才,大力宣传学校人才政策和职业发展优势,优化师资队伍结构,落实考核评价机制,打造一支真正以校区为家、矢志教书育人的高水平人才队伍。三是要聚焦卓越发展目标,结合学校管理重心下移改革,因地制宜推动发展,要将学校卓越发展的目标、决心宣贯到师生中去,振奋师生精气神,以集体智慧把脉发展方向、明确发展路径,带领师生干事创业,推进校区高质量发展。贾振元要求,机关各部门和开发区校区都要从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出发加强联动、强化协同、推动改革,为校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动能。

贾振元认真倾听、记录、回应学生代表们的关切需求以及对学校工作的建议,与他们倾心交流。他表示,学校将全力为同学们提供安心学习、健康生活的条件和环境,助力同学们全面发展、分类卓越、多元成才。希望同学们树立高远志向,专注提升能力、强健体魄、磨炼心智,立志成长为学术大师、工程帅才、治国栋梁、行业精英,担负起实现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树牢主人翁意识,提升爱校荣校情怀,争做学校卓越发展的建设者、学校良好声誉的守护者、校园正能量的传播者,共同努力加快一流大学建设。

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人力资源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开发区校区管委会、校区各学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调研一行先后到校区各实验室、新建学生公寓、食堂等地调研,深入了解校区办学条件保障情况。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审核:赫铭